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2021年01月22日

江苏新版中药饮片炮制规范正式实施

中国医药报 02版要闻
2021年01月22日

本报江苏讯 (记者蒋红瑜) 《江苏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20年版(以下简称新《规范》)日前正式实施。新《规范》共收载江苏省常用地方特色中药饮片品种119个,是对《中国药典》2020年版的重要补充,体现了江苏省应用中药饮片的特色,内容丰富、编辑严谨。

据悉,《规范》修订工作由原江苏省食药监局委托江苏省药学会组织开展,在有关部门和参与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历时四年多完成。新《规范》的发布实施对江苏省中医药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江苏省中药饮片的标准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对传承发扬江苏省中医药文化精髓,强化中药饮片监管,促进饮片产业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江苏省药监局副局长姜伟介绍,新《规范》有着“突出地方炮制特色;提升质量控制水平;安全性保障进一步提高;统一格式,规范用语;图文并茂,说明详细”等特点。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新《规范》的内涵实质,按新《规范》要求加强市场监管;要以新《规范》实施为契机,推进中药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加快江苏省中医药强省建设步伐。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