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2022年07月29日

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等四部门

启动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全环节试点

中国医药报 02版要闻
2022年07月29日

本报宁夏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卫生健康委、医疗保障局、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在中卫市召开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全环节试点启动暨宣贯培训会议。

会上,试点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中卫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承诺将积极发挥试点企业、单位作用,推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全环节试点,为宁夏全面推行医疗器械唯一标识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

据悉,此次会议后,宁夏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将在中卫市先行试点,随后在宁夏全面推开。按照工作进度安排,预计今年7月31日前,宁夏参加试点的第二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全部完成赋码和数据上传;11月30日前,中卫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实现医保医用耗材分类和代码与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的关联使用,利用唯一标识开展医疗器械相关管理活动。 (刘新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