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2022年07月29日

青海省药监局

分析研判药品生产环节风险隐患

中国医药报 02版要闻
2022年07月29日

本报青海讯 近日,青海省药监局召开药品生产环节风险分析研判会,对全省药品生产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探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措施。

会议邀请省内药品审评、核查、不良反应监测及检验检测领域的专家,就近期省药监局组织的药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逐条分析,对每个问题给药品质量带来的风险进行评估会商;同时,对每家企业的整体风险情况进行评估研判,提出精准的风险防控措施。

会议指出,部分药品生产企业存在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质量安全底线意识不强、重效益轻管理、质量管理体系存在缺陷等情况。针对上述问题,药品监管部门要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创新监管手段,加大监管力度。

会议明确,要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深挖细查,严肃查处和震慑违法违规行为;对问题较多、风险较高的企业进行集中或重点约谈,责令其落实风险防控措施。(付佳)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