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2021年08月27日

云南召开二季度“两品一械”监测报告风险分析情况通报会

中国医药报 02版要闻
2021年08月27日

本报云南讯 近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二季度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测报告风险分析情况通报会。会议通报二季度“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报告的风险分析情况及药品制剂生产企业产品风险分析情况,充分肯定了云南省药品评价中心在加强“两品一械”安全风险监测、风险信号挖掘、风险反馈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抓好全省药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云南省药监局各有关业务处室和直属单位要增强风险意识,立足监管职责,抓住关键点,加强风险分析、会商、研判,牢牢把控好当前形势下的“两品一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要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和指导医疗机构落实“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报告工作,提高报告数量和质量;加强日监测和分析评价,对监测中发现的异常风险信号、聚集性信号及时组织处置,并将监测评价工作完成情况纳入考核。要强化协调合作,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的联系沟通,建立和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定期向卫生健康部门通报安全风险并跟踪反馈情况,合力推进“两品一械”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郭婷 李江映)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