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监管之窗
PDF版下载   
2021年06月08日

山西阳泉推出化妆品科普系列动画

中国医药报 06版监管之窗
2021年06月08日

本报山西讯 近日,阳泉市市场监管局推出《阳小妆开讲啦》化妆品普法与科普宣传系列动画,向公众解读化妆品法规、普及安全用妆知识。

阳泉市市场监管局设计制作的《阳小妆开讲啦》化妆品普法与科普宣传系列动画,以简练、易懂的科普动画形式,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和化妆品安全知识,让更多公众关心关注化妆品安全。

《阳小妆开讲啦》系列动画内容涉及化妆品经营单位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制度、拒绝变质和过期化妆品、正确选购和使用儿童化妆品等10个主题,通过阳泉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化妆品监管工作群、抖音、户外大屏、公交车内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广泛推广。

阳泉市市场监管局此举旨在实现化妆品安全监管三个提升:提升全市化妆品经营单位质量管理水平,督促化妆品经营单位规范经营行为;提升公众安全用妆水平,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提升化妆品科普宣传代言形象“阳小妆”的品牌效应,推动构建多元共治的化妆品市场监管治理新格局。

(王永霞)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