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关注
PDF版下载   
2021年06月02日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最新周榜揭晓

各地关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和疫情防控

中国医药报 02版关注
2021年06月02日

本报北京讯 5月30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最新周榜(5月23日—29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本期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如下:“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一,“浙江药闻”排名第二,“广东药监”排名第三。第四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甘肃药品监管”“吉林药监”“江苏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重庆药品监管”“上海药监”“四川药品监管”。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5月29日,“广东药监”发布的《@广东人,疫情期间购买这些药物需实名登记》一文阅读量较高。近日,广东省药监局印发《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要求全省药品零售企业销售目录中的药品时,须在“信息登记管理系统”进行实名登记上报;监管部门应督促辖区药品零售企业在营业场所显眼位置张贴该目录,确保信息登记报告工作落实到位。该稿件一经发布就获得了较高关注,成为当周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阅读量最高的文章。

“吉林药监”发布的文章中,《吉林省药监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告知书》点击量相对较高。告知书明确了四点疫情防控措施,分别是严格落实“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制度、严格落实药店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药店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监督检查。

5月24日—30日是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5月24日,“甘肃药监”发布的《视频丨直击甘肃省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收看人数较多。视频使用户直观地感受到现场气氛,传播效果较好。

“上海药监”5月25日发布的《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受到较高关注。该文章以图片形式科普了“什么是儿童化妆品”等17个化妆品安全知识。长图科普不仅有助于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知识有更全面专业的认知,也优化了用户的阅读体验。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情况,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和新冠病毒疫苗科普是宣传重点。其中,《我国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率公布!》受到广泛关注,被“江苏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等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5月23日—29日,相关数据截至5月29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变化而发生变化。(李易真)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