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2021年01月26日

国家药监局公示第二批重点实验室名单

中国医药报 01版要闻
2021年01月26日

本报北京讯 (记者满雪) 1月2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公示第二批重点实验室通过评审名单,72家实验室入选公示名单。公示时间为1月22日至1月28日。

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经依托单位自愿申请、所在地省级药监部门初步核查推荐、形式审查、答辩评审、现场核查和综合评审等程序,国家药监局拟定了第二批重点实验室名单。此次公示的72家实验室涉及中药、化学药品、生物制品、辅料包材、医疗器械、化妆品、临床研究与评价等多个领域,同时包括细胞和基因治疗、创新生物材料、人工智能、纳米技术相关新技术的重点实验室。除省级药监局和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相关单位外,公示名单中的重点实验室多以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医疗机构为依托单位。

重点实验室是药品监管科学技术创新的重要平台。国家药监局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以重点实验室建设为龙头,加强技术支撑机构能力建设。2019年7月,国家药监局发布首批45个重点实验室名单。2020年2月,国家药监局启动第二批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

分享按钮